SweetRing Blog

嗚喵:說自己喜歡一輩子單身的人,其實只是害怕改變的膽小鬼而已

總有人說我談論愛情都不照顧單身狗,為了避免往後還有類似的聲音,今天我就用女生的視角來分析一下(先說我不代表大部分的女生,這些只是我的個人感受和經驗),列出該注意的三個事項,看哪些男孩們的行為會讓人想要白眼翻到到天邊,想避免被打槍到地府去的男孩們,筆記做起來啊!


 

 第一項【句點王】-把貶低當幽默,大忌!

身邊多少會有一些朋友,真的很不會講話也很不會聊天,總是哪壺不開提哪壺,起手式就來一句:「我有句話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」或是「這話我說了你一定不愛聽」。都知道人家不愛聽了,最後還接一個:「你這是胖了還是懷孕啊」、「不用化妝啦!反正也沒好哪裡去」,跟這種人聊天真的很累人。關鍵是這些人還不知道自己講錯了什麼,或者根本沒察覺說錯了什麼,把貶低當幽默,大忌!

不會說話真的沒有關係,至少要學會傾聽和回應,盡量讓對方說話、開啟話題,你要做的就只是問問題延續話題就好。另外,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聊自己的事情,但太過隱私的就不要刺探了,但若是一些喜好、興趣,還是在可碰觸的守備範圍內,或者流行性話題也是一個好選擇,但政治議題「永遠別開啟」。

另外,還有一種人,是永遠不說話的類型,不管跟他說什麼,他就是安靜地看著你微笑,笑得你心裡發寒,就算想跟對方多聊聊,也不知道怎麼延續話題,因為...不斷對你傻笑,其實很嚇人!


 

 第二項【條件一大堆】-找老婆不是買電腦,不要開菜單規格表!

有些人就是先設定條件才會想認識人,通常這些條件都是在外觀或是財力上的限制,而且這些條件連我都想認識!百萬收入、有房有車…,還有許多其他令人難以想像的條件,當然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這麼膚淺表面,有些條件可能是溫柔體貼等等,但這些都只是理想中的那個人,很多時候真的在一起了,不見得是會吻合這個框架。

而在無法符合的情況下,多數人會妥協那些沒有達到的部分,但少數人會很堅持那份理想,例如說三圍不是36/26/36,打死不選擇攀談。給自己過多的限制,覺得只要出手一定要到手,但吻合條件的人通常又高不可攀,恐懼害怕堆疊出了佯裝堅強的表面,看起來是挑剔,實則逃避。

找老婆不是買電腦,不要開菜單規格表,放寬心接受各種可能性,如果真的想要找到那樣條件的人在一起,應該讓自已更好,才更有本事可以挑,對吧?


 

 第三項【交友圈單一】—借助科技的力量,沒有壓力、沒有負擔地接觸到人。

這真的是硬傷!我在實況圈打滾多年,認識了不少男生,他們幾乎從以前就只會念書和打電動,高中男校、大學理工科,出社會也是科技新貴,不是沒有認識女生,只是覺得當下應該要多念書或者多認真工作衝刺。結果,一晃眼35歲了,才發現生活圈小得可憐,身邊沒有可以認識的女孩,但上網認識女生卻被當成變態,搭訕的第一句都是:「我可不可以跟妳當個朋友?」。但,別用當朋友或者是交往作為開頭,如果有共同興趣,先開始聊這些比較不會那麼有壓力,單純地聊一個共同話題,反而比較簡單一點。

聊天是需要練習的,跟人接觸也是,現在借助科技的力量,更可以沒有壓力、沒有負擔地接觸到人,實名制的SweetRing就能依據興趣分類跟有共同興趣的人認識,重點是上面的人都是真人,認真的想找朋友,不是約炮而已,這點超重要!使用時有個男生讓我印象深刻,他開頭第一句就問:「妳是處女座?那妳覺得妳跟處女座一樣追求完美嗎?」真令人感到意外!他有先看我的個人資料,之後真的有跟這個男生稍微聊一下,挺不錯的。

實名制的關係,SweetRing在註冊時可以選擇手機、信箱,方便起見也可以使用FB。登入使用後,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透過搜尋鈕,直接把想要的條件全部都輸入進去,所以如果有那種條件癖的人,可以在這邊先篩選過。另外,有個跟別的交友軟體最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有「提問」的功能,可以公開提問關於價值觀、生活習慣的問題,藉由對方的回答,先篩選彼此是不是合拍。而如果有人回應了,也可以繼續地在這個問題下方進一步討論。

跟新朋友聊天最難的就是開話題,所以除了公開提問的區塊可以問問題以外,在個人頁面中也能設定,像我就選擇設定跟工作相關的問題:「如果工作時間壓縮到相處時間,那你覺得應該取捨哪一方呢?」而想要避免聊天的尷尬,從對方設定的問題就能當作引介點來開啟彼此話題。除了聊天的互動,也可以發布約會,單純想找個人陪看展覽、電影、球賽、運動⋯⋯都可以,在這上面可以直接到伴,很棒!SweetRing不只是一個很單純的交友APP,也有自己的專欄,在這個專欄裡面,可以看到很多人分享的東西、文章,這一點我也很喜歡,很像是類似提供攻略的地方。


 

 在愛情裡受傷也是一種勳章,能更能體會人生中的一些酸甜苦辣

最後,誠如我所說,提問很重要,SweetRing有個獨家的公開提問功能,能夠藉著這個問題先確認彼此的價值觀在同一水平線上,省掉很多刺探的時間,我懂,談感情就這一段最煩人,對吧?

有些人一輩子單身,是因為真的很享受單身帶來的好處,可以不用在乎另一個人帶來的牽制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,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沒有負擔,不用想著對方到底愛不愛、或者有沒有背叛;一想到要脫離這個狀態,就開始覺得害怕和恐懼,沒有擁有就不會失去,更不會需要面對失戀帶來的痛苦。所以用這個角度來看,說自己喜歡一輩子單身的人,其實只是害怕改變的膽小鬼而已,可以欺騙自己不需要愛情,但畢竟人生之中有愛才完整,不管是哪一種愛,親情友情都算在內。

在愛情裡受傷也是一種勳章,能更能體會人生中的一些酸甜苦辣,即便大腦會聯想到各種糟糕的可能,但還是老話一句:害怕受傷,什麼都學不會,害怕失敗,就哪裡都去不了,停在原地不一定變得更糟,但至少一定不會變的更好。

以上就是三個我給母胎單身的孩子們一點小小的建議,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早日脫單,改變需要勇氣,戀愛也是,讓我們鼓起勇氣找到春天吧!